本科生培养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8届第二批专业实习的相关安排

发布者:吕兰兰发布时间:2017-11-22浏览次数:1976

为进一步增强工作实践,增强劳动观念,培养实践技能,进一步巩固和加深所学的理论知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学院将开展2018届本科生专业实习工作,现将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实习时间

实习时间6周。

二、实习批次

2018(2014)本科生专业实习分两批进行:

第一批:2017710~818

第二批:2018226~48

三、实习内容

1.了解实习单位产品的生产过程、或质量标准、或三废的处理工艺流程。

2.熟悉化工相关岗位知识和操作技能,包括样品的制备和处理、样品测试方法、数据处理和检验报告的填写等。

3.了解所在岗位所使用的仪器性能、操作方法、维护方法等。

四、实习方式

本次实习采用集中实习和自主实习两种方式。

1、集中实习

(1)由学院统一安排在建立的“1+10”企事业单位中实习;

(2)在重点实验室实习:拟在重点实验室实习的学生,须由本人填写《江苏师范大学在重点实验室实习申请表》(附件1),连同实习鉴定表(到院办领取)一并送达接收单位。接收单位在确认有条件满足实习要求的情况下,将同意接收学生实习的函件及现场指导教师名单反馈给学生所在学院。学院审批同意后,方可离校实习。

2、分散实习

拟进行分散实习的学生,须由本人填写《江苏师范大学校外分散实习申请表》(附件1),连同实习介绍信(到院办领取)和实习鉴定表(到院办领取)一并送达接收单位。接收单位在确认有条件满足实习要求的情况下,将同意接收学生实习的函件及现场指导教师名单反馈给学生所在学院。学院审批同意后,学生与学院签署《江苏师范大学校外分散实习安全承诺书》(附件3)后方可离校实习。

五、实习注意事项

1. 自主实习必须填写分散实习申请表,并加盖实习单位的公章。参加第二批实习的学生上交实习申请表的截止日期为20171222日,否则自动转变为学院集中安排实习。

2. 所有实习生必须提交专业实习鉴定表、实习日记、实习小结、调查报告。

提交要求:

1)专业实习鉴定表:实习单位意见、实习单位盖章以及学院指导教师意见务必齐全。

2)实习周记(大校的同学在系统上提交即可,科文的同学按照实习小结的格式要求提交纸质版实习周记)

实习周记(六次)的内容应包括以下几项:

①实习地点、实习者姓名、实习时间、指导教师等;

②实习项目具体内容;

3)实习小结、调查报告

调查内容可参考以下主题:

①当今国有或私有企业单位生存及发展现状的调查研究。

②当代大学生的就业理想与就业实际形势的调查研究。

③调查大学所学专业知识与生产实践相结合的情况。

④对所在实习单位近几年高校毕业生的工作情况及实际表现的调查研究。

实习小结(≥2000字,正反打印)、调查报告(≥2000字,正反打印)(文档内容一律宋体五号字,行距1.3倍)。专业实习小结、调查报告的格式必须按固定格式,不要改变具体格式,否则不予接受。具体格式见附件6

4)其余支撑材料(调查报告原始材料及问卷等)作为评审优秀实习生的一项重要指标。

3. 自觉遵守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按所在实习单位的作息时间按时上下班,有事提前请假。

4. 严守实习单位的保密制度。

附件1 江苏师范大学校外分散、在重点实验室实习申请表.docx

附件2 江苏师范大学校外分散实习安全承诺书.docx

附件3 校内指导教师实习系统使用手册.docx

附件4 校外指导教师实习系统使用手册.docx

附件5 江苏师范大学提交材料的参考格式.docx

附件6 学生实习系统使用手册.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