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大会

发布者:潘莞辰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213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师生安全教育,增强师生的安全责任意识,保障学院教学科研等工作有序开展,2021624日下午,化学与料科学学院在化学楼211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香善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大会。

大会开始,全体教职工集体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责任义不容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体会”和“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盘点”两个视频,让大家意识到坚持安全红线,坚持安全发展的重要性及提高风险意识,强化风险治理的必要性。随后,王守成副院长结合近期省教育厅科技处及学校、学院安全检查情况详细分析说明了学院实验室目前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并给出具体的工作建议及要求。

屠树江院长传达了学校安全会议精神,强调安全无小事,各实验室必须落实主体责任,要求各实验室再次根据《省教育厅科技处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项目》对实验室进行安全管理自查自纠,并填写《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隐患台账》。最后,王书记对此次大会做了总结,并提出夜间禁止开展实验,实验运行期间要有人值守,高压、高温实验暂停,所有老师手机24小时畅通四点要求。

通过此次大会,全体教职工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本实验室的安全隐患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强化了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