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真人“斑马线” 志愿者陪您等红灯——化工学院团委“雷锋实践月”系列活动报道之(一)

发布者:万亚男发布时间:2014-03-20浏览次数:432

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提高行人的交通文明意识、法治意识与安全意识,我院团委办公室小组于2014316日上午在徐州市解放南路与和平路交叉口开展“文明过马路,拒绝中国式”志愿者陪您等红灯活动。

团委全体工作人员作为此次活动的志愿者做了明确的分工:三位志愿者在沃尔玛的十字路口拉着签满人名的横幅“文明过马路拒绝中国式”,剩下几名志愿者负责行人文明过马路的指导,红灯亮起时,他们站成一排举起横幅挡在行人前面;绿灯亮起时,他们撤下横幅,指挥交通。

虽然志愿者们的活动是微小的,但通过微小的活动唤醒人们的交通意识,让更多的人行动起来,真正做到“红灯停绿灯行”,将交通文明意识嵌入心间,为人们出行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