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首页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之 —考研精准指导

发布者:李洁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504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于4-5月之间开展考研精准指导工作,主要包括给予考研学子提供精准考研调剂信息、指导考研面试技能和设置网络面试专用场所,帮助学生顺利通过考研复试。

学院共有2021届本科生160人,其中107人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72人通过国家线。4月初,学院党委召开学党史办实事专题研讨会,学院全体辅导员和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形成了“精准指导,重点突破”的方式,竭尽所能帮助学生通过复试环节,争取过线本科生都能被录取,确保本科生考研录取率不低于40%的预期目标。

学院党委要求各班级通过各种方式分别对复试学生进行面试礼仪指导和专业知识答疑,例如17级制药工程班邀请了制药及环境工程系主任李广超老师对通过复试的同学进行专题培训。此外召开教职工大会对所有通过初试学生的本科生导师进行动员,要求导师们对症下药,解决学生所遇到的个性问题。学院共有47人一志愿录取,占录取总人数的71%

对于需要调剂的学生,学院党委设立一人一档政策,将个别同学的信息制作成“考研简历”发送给所有老师协助留意,同时收集调剂信息单独发给专业匹配度高的同学并进行择校指导。例如姚昌盛教授提供的调剂信息,帮助2位同学顺利拿到硕士研究生的录取通知。最终,19位同学成功调剂到北京化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学校。

学院党委坚持把“我为师生办实事”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动能,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落地生根,2021年,学院共考取硕士研究生66人,占总人数的4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