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关于做好2019年暑期江苏大学生赴海外文化交流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李洁发布时间:2018-12-18浏览次数:701

各班级: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适应国家经济对外开放的要求,培养大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根据省教育厅有关工作要求、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工作安排和学校相关工作通知,现就做好2019年暑期大学生赴海外文化交流活动的有关内容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1.十九天赴美文化交流

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将访问华盛顿特区、纽约、波士顿、洛杉矶、旧金山等美国东西海岸著名城市;考察哈佛、麻省理工、耶鲁、斯坦福、美利坚、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等美国知名大学,参观游览苹果总部访客中心、英特尔博物馆、白宫、华盛顿纪念碑、航空航天博物馆、联合国总部以及大瀑布、好莱坞、自由女神等著名景观,同时还将有多天时间深入美国名校课堂听取有关美国历史、文化、领导力提升、美国大学学生管理、创新创业及留学美国等方面的专题讲座,与美国师生进行面对面的互动与交流,深度体验美国大学校园生活。

2.十三天赴美文化交流

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将访问华盛顿特区、纽约、波士顿、洛杉矶、旧金山等美国东西海岸著名城市,考察哈佛、麻省理工、乔治华盛顿、斯坦福等美国知名大学,参观游览苹果总部访客中心、英特尔博物馆、美国国会、白宫、华盛顿纪念碑、航空航天博物馆、联合国总部以及大瀑布、好莱坞、自由女神等著名景观,同时还将安排一定时间在美国知名学府听取有关美国历史文化的高等教育的专题讲座,并与美国大学生交流互动。

3十二天赴英国文化交流

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将访问伦敦、曼彻斯特、约克和爱丁堡等著名城市,考察剑桥、曼彻斯特等著名大学,参观游览伦敦大英博物馆、唐人街、特拉法加广场、唐宁街首相府、白金汉宫、大本钟、议会大厦、圣玛丽大教堂、温莎城堡等英国著名景观,并在有关大学听取讲座、与当地师生互动。

4.十二天赴德、瑞、奥文化交流

访问法兰克福、海德堡、斯图加特、慕尼黑、苏黎世、萨尔茨堡、维也纳等著名城市,参观游览罗马广场、海德堡、新天鹅堡、奥林匹克公园、宝马汽车工厂、苏黎世湖、美泉宫等著名景点,考察法兰克福大学、斯图加特大学、慕尼黑理工大学等,并与斯图加特大学学生联谊互动,深度体验当地大学校园生活。

5.十二天赴法、卢、德文化交流

访问巴黎、汉斯、科隆、汉诺威、柏林、法兰克福等著名城市,参观游览埃菲尔铁塔、凯旋门、巴黎圣母院、卢浮宫、凡尔赛宫、风景走廊、帝国大厦、柏林墙、科隆大教堂、波茨坦皇家花园、莱茵河等著名景点,考察索邦大学、哥廷根大学、汉诺威大学等知名学府,同时听取介绍,与汉诺威大学学生联谊互动,了解当地高等教育概况和大学生学习生活。

6.十二天赴澳大利亚文化交流

访问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悉尼、堪培拉、墨尔本等主要城市,沿线游览黄金海岸、悉尼歌剧院、蓝山国家公园、企鹅岛、大洋路十二门徒等系列著名景点,考察昆士兰大学、格里菲斯大学、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等,参观大学的图书馆、社团活动中心,听取澳大利亚教育及学校情况介绍及讲座,并在部分大学插班旁听课程,与大学生联谊互动。

7.七天赴日本文化交流

访问日本东京、大阪、奈良、京都等主要城市,游览大阪城公园、东大寺、梅花鹿公园、金阁寺、忍野八海、浅草寺、动漫天堂秋叶原、皇居二重桥等日本著名景点,从不同角度眺望富士山,泡日式温泉,体验和服与茶道,游览亚洲第一座迪士尼乐园,参观考察当地知名大学,与日本学生进行友好交流活动。

8.五天赴新加坡文化交流

参观新加坡政府大厦、财富喷泉、滨海艺术中心等主要景点,游览鱼尾狮公园、圣淘沙岛、环球影城、海洋馆、滨海湾公园,乘坐游船和摩天轮,分别从水上和空中观赏新加坡美景;考察新加坡一所知名大学,与该校学生进行友好交流活动,体验不同校园文化。

上述八个项目,学生可自主选择参加。

二、活动时间

20197月初至8月下旬期间分批进行。

三、报名条件

我院201620172018级全日制本科在籍学生,身心健康,品质良好,学习成绩合格,无违纪违法纪录。

四、报名工作及其他事项

1报名工作以班级为单位进行。

2报名者须持有因私护照,并确保因私护照在20202月底前有效。无因私护照者,须在2019320日前办好。

3报名工作从该文件下发之日开始。报名学生须填写报名表(见附件1),各班级须填写报名汇总表(见附件2),上述表格的纸质版以班级为单位交至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团委办公室(20#208),电子版以班级为单位发送至jsnuhgxy@163.com,截止日期:201938日。签证所需表格及材料将另行通知。

4项目的具体行程安排(见附件3),具体将在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网站首页《通知公告》里公布,请各班级报名学生登录协会网站http://jeaie.ec.js.edu.cn 获取更多信息。

5.为进一步拓展我校学生国际化视野,推动和鼓励学生赴海外学习交流,学校设立总额不低于10万元的大学生暑期海外文化交流项目专项资助经费。学校根据学生参与的海外文化交流的项目类别、经费支出等情况,结合在校表现、家庭经济状况给予每人2000-6000元的专项资助。

  

附件:附件1 学生报名表.doc

     附件2 报名汇总表.xls

     附件3 江苏大学生赴海外文化交流行程安排.doc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2018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