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首页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之—教工一支部联合行政支部赴宿北大战纪念碑亭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洁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51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加强党史学习教育。424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教工一支部联合行政支部赴新沂市宿北大战纪念碑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追忆革命先辈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学习英雄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精神。

194612月,陈毅元帅在新沂市马陵山三仙洞内指挥了著名的宿北大战,打击了由宿迁县向新安镇一带进攻的国民党军。经过七个昼夜的浴血奋战,击毙师长戴之奇,歼敌二万余人,重创国民党整编11师,取得了战役的胜利。此次战役载入了解放战争史册,极大地鼓舞了华东军民的军心,对华东战场乃至全国的战局都产生极大的影响。为了缅怀在宿北大战中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和纪念宿北大战胜利50周年,1996年新沂市人民政府兴建了陈毅元帅雕像和宿北大战纪念碑。军委副主席张震亲笔为纪念碑题词“宿北大战纪念碑”,此碑亭19.46米,整体是仿汉代建筑,采用碑亭合一的建筑模式。整体是仿和平钟的构造模式,起到警钟长鸣之意,是著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参观学习过程中,全体党员共同瞻仰了宿北大战纪念碑亭和陈毅元帅雕像,深刻体会到革命先辈坚决取胜的决心和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要认真学好党史,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奋勇搏击、迎难而上,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扎实做好立德树人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