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开展研究生“校园安全与交通秩序”主题教育会议

发布者:孙钟潍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312

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全面普及校园安全常识,保障学生安全,416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在化院211报告厅召开了主题为“维护人身财产安全,遵守交通安全秩序”的教育会议。2020级研究生班主任龙洲洋老师结合校园安全教育的主题,带领研究生一起学习安全知识,进行安全教育,使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校园安全的重要性。
   
会议内容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校园交通安全及心理安全四个方面展开。首先,龙老师根据近期发生的多起校园案例,又结合所见所闻对曾发生的真实校园安全事故做出分析。所列问题主要涉及学生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同时重点强调了学生身心健康的重要性。其次,龙老师指出校内和校外交通安全应注意的问题,并做出说明以及必要的提醒,强调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脆弱与可贵,及时地为同学们敲响了安全的警钟。
   
本次教育会议的召开,使“校园安全与交通秩序”这一主题深入人心,同时也增强了学生“校园安全知识”的自我教育力度,让同学意识到自我安全防范能力的不足和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体会到了“生命属于自己”的真谛,整个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相信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会拥有更加安全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