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首页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开展师风师德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者:李洁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513

421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在化学楼211会议室开展师风师德警示教育活动。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教育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香善主持。

王书记首先带领全体教职工共同了解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的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其中包括在课堂上歧视、侮辱学生;开办校外培训班、诱导学生参加有偿补课;体罚学生;教学方式不当;伤害幼儿;要求学生从事与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无关的事宜;性骚扰女学生;与同事存在不正当交往等问题。随后,王书记通报了教育部对于师德违规问题“零容忍”的坚决态度。对于师德违规问题要主动出击、及时处置,坚决执行师德师风铁律,把严管与厚爱的原则体现在师德师风建设与管理中,把“害群之马”及时清除出教师队伍,努力营造教育领域良好生态。

最后,屠院长作总结讲话。他说,只有高质量的教师,才有高质量的教育。希望全体教师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