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首页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之—研究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洁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472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加强党史学习教育,415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刘明凯副教授的带领下,赴徐州市汉王镇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开展“专题培训”主题党日活动,共同感受渡江战役中人民军队无坚不摧、无往不胜的战斗精神。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了取得中国革命的胜利,粉碎美国和国民党划江分治的阴谋,提出了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口号,并决定成立渡江战役总前委,全面负责指挥渡江战役。渡江战役历时42天,人民解放军以木帆船为主要航渡工具,一举突破国民党军的长江防线,并以运动战和城市攻坚战相结合,合围并歼灭其重兵集团。在参观学习中,研究生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在战争年代忠诚于党的信念和舍己为国的情怀。随后全体党员在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前,高举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接受了一次难忘的精神洗礼。

本次党日活动让每一位党员深受教育,纷纷表示他们将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学习和科研的挑战,自觉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继承先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好科学研究,争取在研究生期间多出好的、高质量的科研成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