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首页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开展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者:李洁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477

413日中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在化学楼209会议室开展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教育学习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香善、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乔亏主持此次活动。

王书记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起源。2014415日,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次提出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并首次系统提出 “11种安全,即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资安全、核安全。2015415日成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对国家安全进行了首次界定。今年的415日是我国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随后,王书记带领与会全体教师观看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网络上的谍影---“安仔说国家安全之网络篇》等相关视频,让老师们更加直观形象的了解国家安全常识,自觉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学院党委将以此次学习活动为契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并通过学院大屏幕循环播放国家安全相关内容,有计划、有针对性的宣传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学院师生国家安全意识,让“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