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之—清明祭扫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李洁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270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强化党员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331日,根据校、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要求,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团委联合学生一支部、学生二支部、研究生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前往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志,共铸百年中华魂”为主题的祭扫活动。学院辅导员兼学生二支部书记万亚男老师,辅导员郑雅如老师,全体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活动。

下午1:30,祭扫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全体成员在塔前肃立,敬献花圈,默哀一分钟,寄托哀思。接着,学生党员代表张亚东同学发言,表达新一代青年党员对烈士们最崇高的敬意。随后,党员曹启航同学带领全体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宣誓结束后,全体人员绕塔一周,瞻仰烈士名录和展现战斗场景的浮雕,表达对革命先烈最深切的悼念,感受“忠诚坚定、担当奉献、团结协作、爱民率民”的淮海战役精神。淮海战役的胜利为渡江战役的胜利展开打好了基础,生动再现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寻求自身解放的生命壮举。最后,党员代表朗诵诗歌《缅怀先烈》,缅怀英烈的革命意志,激励同学们勤奋学习、敏于求知、努力奋斗。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结束。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激发同学们将沉痛哀思转变成爱国动力,继承先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