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首页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之—教师党员动员大会

发布者:李洁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473

324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在化学楼211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香善作动员讲话。

大会伊始,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视频。王香善书记传达了中央、省、市、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精神。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做出的重大决策。全体党员必须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随后,王书记通报了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成并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实施方案进行汇报,并广泛征求广大教师党员的意见和建议。

动员会后,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美术经典中的党史》第一集(启航—中共一大会议),该节目通过美术作品的展示,讲述其背后的党史故事,再现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启航—中共一大会议》所揭示的红船精神,是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铸就在中华儿女心中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希望通过《美术经典中的党史》系列学习,广大党员不仅可以学习有温度有情感的党史,还可以感受到共产党人身上了不起的革命力量,在感受历史中不断发愤图强、开拓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