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首页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第一次党务例会

发布者:李洁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506

318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在化学楼209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一次党务例会。学院党委书记王香善、副书记乔亏、党务秘书李洁和全体支部书记(含第一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王香善书记主持。

乔亏副书记首先通报了学院2020年学生(含研究生)党员发展整体情况,并对2021年学生党员发展的整体规划与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希望各支部,特别是学生支部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委的指示精神,保质保量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接下来,党务秘书李洁老师汇报了近期各支部“学习强国”学习情况;详细说明了2020年支部组织生活会与党员评议相关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间节点;并将3月份支部三会一课工作进行了简要的说明,重点布置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要求

随后,王香善书记传达了学校党务例会的精神和要求,通报了2020年学院党费的收支和结余情况,并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前期工作总结和接下来的工作安排部署:一、要守牢意识形态的红线,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引导、管控工作,并对学院意识形态管控的重点领域,例如网站、微信(QQ)群和公众号、专家讲座和教师课堂,特别是对学院新出台的关于教师课堂意识形态管控工作做详细说明和解读;二、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并对学院在学生评奖评优、组织发展、招生考试和财务管理等重点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做了重点防控措施说明;三、要全面开启党史学习教育,全面理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全面谋划“六个专题、一个实践”方案。王书记指出,各支部书记要严格遵循《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务工作例会实施细则》(化委发〔20212号)文件要求,做好党支部信息沟通、工作衔接、配合和反馈,抓紧落实相关工作,不断加强学院各项建设,促进学院发展。

最后,各支部书记深入交流,为学党史主题学习教育建言献策,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全院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