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化学化工学院2008级新生军训进行时之三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8-09-25浏览次数:394

 

   徐州的气候似乎很照顾今年的新生,近十天的军训,天气一直很凉爽,9月24日上午,按照学校安排化学化工学院的08级新生要进行6公里越野走和实弹射击。24日早上7:30,化学化工学院的全体新生集合完毕,在教官进行完动员和安全教育之后,新生们乘坐校车向汉王靶场出发。在距离靶场3公里的地方同学们下车步行,一路的颠簸并没有使同学们疲惫,反而因为路边的风景而欣喜不已,对即将开始的打靶练习也充满了好奇和期待。

   在空旷的打靶场,耳边不时响起阵阵枪声。同学们20个人一组进行射击,用的是“五六”式半自动步枪,每人五发子弹,他们瞄准靶子后,紧张地一动也不动,就等着听教官的放枪指令。一声“开始”令下,同学食指用力扣动扳机,每扣动一次,枪就被子弹的后冲力震一下,几枪下来,子弹就打光了。有的人打了两枪就趴那不敢打了,有的人一下子就打了五发,走下射击台,有的人依依不舍地说:“我还没有打过瘾呢!”。大家在归来的路上兴奋的讨论着打靶心得:“我还没反应过来呢,子弹就打没了!”“我根本就没看清靶子就把子弹打出去了!”“我好像全打到别人靶上了!”“我把靶心打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