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化学化工学院2008级新生军训进行时之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8-09-22浏览次数:489

        9月20日,对化学化工学院的08级新生来说已经是军训的第五天,按照连队的安排化学化工学院的同学们进行了瞄靶练习。

   上午,连长首先向同学们说明瞄靶在射击中的作用和意义,指出瞄靶训练是军训的重要训练项目;随后,对枪械的构造原理、射击的基本原理、瞄靶的动作要领和注意事项等逐一给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做了瞄靶动作的演示,叮嘱同学们要注意训练安全,爱护枪械,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此次瞄靶训练。

    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四个排的学生被带到设在运动场的靶场进行瞄靶训练,训练开始前教官又一次现场示范讲解,对射击要领进行了补充说明。随着教官一声口令,受训学生一起卧倒在地,并保持卧倒姿势,动作迅速、整齐。教官一直巡视,不时俯下身子,纠正同学们的瞄准姿势,瞄靶训练是实弹射击前必须进行的训练项目,对于同学们参加实弹射击、提高对射击的认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同学们在瞄靶训练时都显得异常兴奋,尤其是男同学,他们不停的扣动扳机,有的还拿出手机给自己拍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