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喜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6-13浏览次数:1669

最近,我院韩锡光博士在科学研究工作方面取得显著成绩。该课题组同厦门大学合作,利用自上而下化学刻蚀的方法制备了具有螺旋结构的氧化锌纳米晶,该材料表现出非常高的气敏活性,研究成果发表在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JCR 1).

 

该课题组在金属氧化表面结构控制及其应用方面的研究取得系列进展。课题组合成具有高能(001)面裸露的二氧化铈纳米晶表现出非常高的一氧化碳催化效率,研究成果发表在CrystEngComm(JCR 2)上。

 

 

该课题组还合成具有高能{332}面裸露的SnO2纳米晶,该材料对乙醇气敏响应表现出非常高的选择性,研究成果发表在Chemistry an Asian Journal(JCR 2).

另外,韩锡光博士申请的2012年度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二氧化铈(CeO2)纳米晶的高指数晶面的可控合成及其应用研究”获得立项,项目编号为212061,项目经费为10万元。

在此,特向全院师生报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