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学科学位点建设汇报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7-04-25浏览次数:271

     4月20日下午,校长徐放鸣、副校长王超、刘祖汉、韩宝平会同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科技处张仲谋处长、学科办黄巧华副主任、人事处季红处长、教务处方忠处长、设备处王树良处长到化学化工学院进行学科学位点建设工作调研。
     化学化工学院屠树江院长从学院现状、面临的形势、当前的主要任务、改革发展基本思路、急需解决的问题等五个方面做了工作汇报。
     听取汇报后,与会的职能部门负责人先后就化学化工学院的学科方向凝练、资源整合、项目支撑、资金支持、人才引进、教育教学、仪器设备的配置等问题作了富有建设性的发言,对学院的学科学位点建设给予了充分的指导。并对化学化工学院提出的问题作了答复,使化学化工学院进一步理清了发展思路,明确了发展方向。
    接着校领导王超副校长、刘祖汉副校长、韩宝平副校长分别就学科建设的长远规划,学科方向的凝练,学科带头人的引进,学科的准确定位,本科专业、硕士点、博士点建设的一体化,理论研究与应用研究相结合,发扬优良传统,注重学科交叉,资源利用、共享等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最后,徐放鸣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对化学化工学院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工作汇报清晰地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理清了学科学位点建设的思路,化学化工学院的新任领导班子求真务实、积极进取,在学科学位点建设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化学化工学院教职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并指出学院领导要进一步带领广大教职工群策群力,奉献智慧,在学科学位点建设方面做出新的成绩。一要以学科学位点建设为龙头,着眼于长远规划,充实内涵;二要紧扣传承,结合地方经济发展需要,发挥学科优势;三要走产学研道路,特别是走与企业合作的新路,争取横向经费,打开学校知名度,做到院企共营、共荣;四要把学科学位点建设思路体现在专业与学科、教学科研与实验条件、一级点与二级点、重点学科与重点实验室建设的四个一体化。             (化学化工学院 2007-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