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关于举办“我爱记诗词”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5-18浏览次数:250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大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和文明素养,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进一步加强校风、学风建设,根据“学风建设年”活动安排和“大学生文明修身工程”的工作要求,经研究,决定举办“我爱记诗词”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25月中下旬—6月上旬

  二、活动组织

  主办:教务处、学生工作处 、校团委

  三、竞赛内容

  本次竞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参考题库为先秦至清代的诗词,以唐诗宋词为主。

  四、竞赛方式

  本次竞赛采用现场答题的方式,分为必答题、风险题、互抽题和抢答题四种题型,其中抢答题只在加试环节出现。各参赛队伍之间将根据抽签情况,进行分组初赛。初赛晋级12个代表队,复赛晋级6个代表队(各阶段比赛规则见附件)。

  五、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设团队奖、个人风采奖和优秀组织奖等奖项。

  六、工作要求

  1.选派1支由3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参赛(科文学院可选派两支代表队)。

  2.要重视本次活动,统筹安排、积极发动、有序组织,选出有实力的选手参加竞赛,切实保证活动质量。

  3.请于520日前将参赛报名表电子版发至邮箱weiyongjun2002@126.com.  附件:(附件请于学院网站“学生工作”自行下载)

  1.“我爱记诗词”竞赛规则

  2.“我爱记诗词”竞赛参考题库

  3.“我爱记诗词”竞赛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