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2015年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招生简章

发布者:李甜甜发布时间:2015-04-23浏览次数:4802

  为促进全国各高校之间优秀大学生的交流与沟通,增进优秀大学生对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了解,激发优秀学子的科研兴趣,并为他们提供继续深造的交流平台与沟通机会,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启动“2015年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以下简称夏令营)。此次夏令营将于718-22在厦门大学进行,现面向全国高校拟招收100名大学生营员,即日起受理报名申请。

  结合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科以及能源材料化学协同创新中心(2011计划)的特点,此次夏令营活动有学科导航、名师讲座、参观走访、师生互动、以及综合素质与学科技能竞赛(含笔试、面试和实验)等,并将遴选优秀营员*

今年5月中旬,我院将会派出部分教师前往西安、长春、成都、青岛和武汉等地进行夏令营招生宣传并与优秀本科生面对面交流,敬请留意后续通知与公告。

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资格:

1、大学化学、化工、物理、材料或生物等专业的在校三年级(2016年毕业)本科学生;

2、申请者须对化学、化工、能源领域的科学研究有浓厚兴趣,并希望继续在相关领域深造;

3、本科前两年半学习成绩在全年级排名前40%(在其他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可以适当放宽),必修课成绩均为及格以上;英语水平良好。

在录取营员时,优先考虑就读于国内高水平大学化学、化工相关专业,且有望获得免试推荐攻读研究生资格的优秀学生。

二、申请方式及材料:

1、网上申报:即日起申请人登录化学化工学院暑期夏令营网站:http://chem.xmu.edu.cn/sqxly/default.asp“夏令营注册报名中填写申请,并通过系统输出生成《2015年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暑期夏令营申请表》,打印签字,若无法打印,可以直接下载申请表填写。

2、本科正式成绩单 1 份(须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或院、系盖章)。

3、两位副教授及其以上专家的推荐信(表格见表格下载)。

4、英语六级水平证书或相关成绩证明复印件;

5、获奖(资格)证书复印件;其他证明材料复印件,如已发表论文的复印件、托福、GRE、雅思等证书复印件等。

6、邮寄要求:将所有申报材料装入A4大信封,信封正面注明“2015年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材料和姓名、所在学校及院系(必须使用中国邮政EMS邮递)。

 

三、申请时间及办法:

1、报名时间:自即日起开始网上报名,截止日期:2015610

2、材料邮寄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黄伟珺老师(收),邮编:361005,邮寄材料截至日期为2015618(以当地邮戳为准),过期不候。

3、未邮寄材料者,网上报名不予受理。

4、组委会根据提供的材料进行筛选,接收的夏令营营员将于2015625前在报名网上系统中确认或e-mail通知本人,届时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四、能源材料化学协同创新中心简介:

该中心由厦门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以下分别简称厦大、复旦、中国科大、大连化物所,或统称三校一所)以国家教育部“2011计划总体精神为指导,组成核心层,共同建立能源材料化学协同创新中心Collaborative Innovation Center of Chemistry for Energy Materials,简称协同中心iChEM),协同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清华大学、牛津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能源材料化学领域杰出人才团队组成外围层。秉持追求卓越、促进交叉、国际接轨、世界一流宗旨,建设国际一流能源研究中心,为我国引领国际未来能源科技革命奠定基础。中心独具特色的iChEM学生培养模式和海外联合培养项目等创新机制为优秀学子提供不可多得的国际化高端科研平台和学习环境。

协同创新中心(厦门)本直博研究生奖学金:第一年6万元/人;每年进行年度考核,并根据考核结果调整下一年度奖学金金额(可高于10万)。

协同中心网站:http://www.2011-ichem.org/

 

五、其它事项说明:

1、参加暑期夏令营的学生必须遵守厦门大学的相关规定,按照统一安排进行工作和活动,严禁擅自离队和下水游泳,如有意外,后果自负。

2、暑期夏令营期间食宿统一安排,费用全免,正式营员还将有旅费补贴(依据营员从学校或家庭所在地到厦门的往返普通硬座火车票/汽车票价格计算,需有原始票根)。

3、夏令营会务组将为营员购买7天旅行险。

 

联系方式:

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黄老师

电话:0592-2183372

e-mailxlychem@xmu.edu.cn

欢迎大家踊跃报名!

  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2015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