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开展“聆听榜样故事,展现青年担当”信仰公开课

发布者:万亚男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300

为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促进广大青年通过具体实践将榜样力量落实为行动自觉,1128日晚上7:00,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团委召开“聆听榜样故事,展现青年担当”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由院团委组织宣传部部长孙新月同学主持。

团课伊始,学院五位优秀学生代表依次上台分享自己的榜样故事。抗疫代表李晨宇、何文婧同学分享了她们积极响应号召、帮助管理人员封厂隔离的抗疫经历,展现了青年学子在抗击疫情中的奉献精神;保研榜样曹启航、狄璐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保研经验,使得同学们对保研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与认识,激励同学们向着保研、考研的目标冲刺;苏师榜样王思同学讲述了自己对科研项目的独特见解,激发了在场所有人对科学研究的敬畏与热爱。学生榜样们用风趣的语言、专业的能力展现了我院学子的风采与担当,使在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随后是交流环节,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纷纷举手提问交流,优秀学生代表依次进行了耐心解答。最后,在场的同学在榜样的激励与感染下,纷纷在展板上留下了自己的青春宣言。

此次团课旨在充分发挥优秀学生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和引导学院广大同学见贤思齐,奋发向上,汲取榜样力量,展现青年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