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化学化工学院2009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前工作安排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5-21浏览次数:340

毕业论文(设计)是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学生在完成了全部课程学习之后,结合毕业实习进行的一项综合性实践教学活动。学生进行毕业论文设计或撰写毕业论文既是实现本科培养目标的重要教学环节,也是检验学生运用所学的基本知识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的重要手段。为了加强对这一教学环节的管理,提高我院2009届毕业生论文(设计)质量,现将毕业论文答辩前工作安排如下:

一、2009525日前,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完成毕业论文的初稿。

二、2009525:各班级由班长收齐毕业论文(论文必须经指导教师签字),25上午1000前必须将毕业论文交给化学化工学院院办公室缪老师。

三、2009525~527:组织教师对提交答辩的毕业论文进行评审,评审老师填写学生毕业论文评审表,同时就评审论文给出建议等级,作为答辩成绩的一部分。(评审教师必须于527日下午3点前返回评审论文)

四、2009527~53027日下午430各班班长到院办公室领取毕业论文,学生请根据评审教师的修改意见进行修改,如毕业论文符合答辩要求,填写毕业论文答辩申请表(导师必须签署意见),由各班班长收齐修改后的毕业论文(必须经过评审教师签字)、答辩申请表,531日上午10:00交给化工学院院办公室缪老师。

五、2009611000-62评审论文,做好答辩前期准备工作。

六、200963:组织教师参加论文答辩。答辩时,由每一位学生简单介绍自己毕业论文的选题依据以及主要研究内容,答辩老师根据学生论文提出答辩问题,学生就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说明或回答。最后答辩组老师根据学生论文质量、指导教师的评语和答辩过程学生回答问题的质量给出最终成绩。

七、200964~65,院学术委员会根据论文答辩的结果和学生申请情况,推荐部分优秀毕业论文参加校级优秀论文的评选。同时,院学术委员会推荐优秀指导教师报送学校。

                   化学化工学院

二○○九年五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