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关于开展“月培月考”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付荣发布时间:2024-04-01浏览次数:10

各实验室:

为有效落实学校学院各项实验室管理制度,督促全员掌握实验室安全管理知识,约束实验室人员不合规行为,提升学生安全意识,避免隐患重复出现,学院决定开展“月培月考”活动(试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针对学校、学院安全检查存在问题被通报的实验室,学院将每月对通报实验室的全体研究生进行安全培训,统一组织线上安全考试。安全考试不合格的学生需参加补考,补考仍不合格的暂停进入实验5,并参加下月培训与考试。考核内容涉及《江苏师范大学实验室技术安全分类分级管理办法(试行)》、《江苏师范大学实验室技术安全量化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实验室技术安全检查计分项目表》、《实验室技术安全检查计分使用表》、《江苏师范大学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见附件)及省教育厅、学校、学院安全检查发现的隐患及问题整改意见等,题型包含单选(40题,每题1分)、多选(共20题,每题1.5分)、判断30共题,每题1分),考试时间30分钟,合格分数90分。

二、“月培月考”对象

20243月学校学院通报实验室学生名单(见附件1),附件制度文件知识请自行学习。

三、时间地点

43上午1000学院211会议室(3月份通报实验室学生)进行安全培训并考试。培训以当月学校、学院安全检查发现的隐患及整改要求为主。

48下午530学院211会议室需补考的学生登录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在线考试系统进行线上安全考试。

附件1.2024年3月学校学院通报实验室的学生名单.xlsx

附件2.《江苏师范大学实验室技术安全分类分级管理办法(试行)》.pdf

附件3.《江苏师范大学实验室技术安全量化管理实施细则(试行)》.pdf

附件4.《实验室技术安全检查计分项目表》.xlsx

附件5.《实验室技术安全检查计分使用表》.docx

附件6.《江苏师范大学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办法》.pdf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20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