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开展2024届考研复试及调剂精准帮扶推进工作

发布者:王舒静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3

为深入开展考研指导服务工作,帮助毕业生了解考研复试流程,提升考研复试及调剂成功率,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于3月21至22日分班级分专业召开考研复试及调剂帮扶座谈会,学院党委赵玉璋副书记、就业辅导员王舒静、2020级班主任及各班有复试调剂需求的同学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赵玉璋副书记首先肯定了同学们初试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强调了研究生复试和调剂环节的重要性。针对考研学子关心的调剂工作,赵玉璋副书记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解读,包括调剂的基本条件、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并有针对性地推荐了部分调剂院校,提醒同学们要主动出击,及时准确掌握调剂信息。随后,在交流环节,参会师生逐一发言,围绕在复试调剂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积极交流,针对同学们的需求和目标院校,现场联系相关院校或老师予以帮助解决。会后,学院汇总每位同学的复试调剂需求信息,结合学院教师教育经历和学术关系,充分发挥全院教师的资源和作用,确定“一生一校一师”精准帮扶策略,为我院考研学子提供个性化、精准化的指导服务,切实提升复试调剂成功率。

此次座谈会旨在提供详尽的调剂信息、实用的应对策略以及精准化、个性化的指导,增强了备考学生的信心和动力,为学生考研复试和调剂成功打下了基础,对推动我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

拟稿/图片:王舒静

修订:赵玉璋

审核:王香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