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 “国奖面对面,与优秀同行”主题活动

发布者:王倩发布时间:2024-03-23浏览次数:10

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充分发挥国奖学子榜样引领示范作用,引导广大研究生学习先进典型的优良品质,321日晚,由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国奖面对面,与优秀同行”主题活动在学院211会议室顺利举办。2023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21级研究生诸许慧、刘芳磊、张健国、陈宇应邀向我院研究生分享学习、科研、生活的经验与心得,研究生辅导员王倩老师主持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经验分享和提问交流两个环节。在经验分享环节,四位国奖获得者分别围绕研究课题、论文写作、专利申请、项目申报、社会实践等方面分享了个人所获成绩和心得体会,充分展现了化院青年学生勤奋努力、刻苦钻研、不怕困难的优良风貌。提问交流环节,现场同学结合自身面对的挑战与困惑认真向师兄师姐们请教,和国奖获得者一起探讨如何在研究生阶段获得更多收获和成绩。最后,分享交流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治学之路漫漫,热爱可抵岁月漫长;在科研的坎坷之路上,坚守初心方能攻克困难。此次“国奖面对面,与优秀同行”主题活动坚定了同学们永攀科研高峰的决心,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动力,鼓励同学们将个人发展充分融入到时代发展的洪流中,以更好的姿态去书写自己的人生篇章。


-------------------

拟稿/图片:王  倩

修订:赵玉璋

审核:王香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