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开展新学期走读学生家访活动

发布者:魏涛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拉近学院与家长之间的距离,构建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合力机制,近日,学院党委赵玉璋副书记带领辅导员班主任对走读学生的校外住所进行了全覆盖检查走访。

走访过程中,赵玉璋副书记和班主任与每一位学生及其家长亲切交谈,并深入了解学生的校外住宿、学习和生活情况,提醒学生坚持学校和校外居住地两点一线,注意交通安全,按时到校上课,遵守校纪校规。嘱咐同学们珍惜时光,保持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心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如遇到困难,可以主动向辅导员和学院反映,学院将全力为同学们排忧解难。交谈过程中,书记认真听取学生及家长对学院的意见及建议,以达成教育合力,发挥综合效应。学生家长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学院能够开展家访活动,希望能够在家校协同共育的过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也十分感谢学院对孩子的培养,愿学院的发展越来越好。

家访工作是学院学生工作的重要环节之一此次走读学生家访活动,为走读学生送去了关心和慰问回应了走读学生的关切和诉求,排查了走读环节风险隐患。未来学院将继续贯彻“以生为本”的服务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学生管理工作,时刻把学生冷暖放在心上,把学生安全记在心中,以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不断增强学生对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

拟稿/图片:魏  涛

修订:赵玉璋

审核:王香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