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联合开展趣味生化知识竞赛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5-25浏览次数:172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普及与健康生活息息相关的生化常识,培养学生浓厚的专业学习兴趣,进而增进学生用专业的眼光审视问题的能力,化学化工学院求索社与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兴趣协会于524日下午8#J202联合举办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趣味生化知识竞赛。

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部分,经过初赛阶段的筛选,最终化学化工学院的“王水队”、“飞翔队”,生命科学学院的“超越现实队”、“追梦队”进入决赛。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部分,中场穿插趣味生化实验演示,以及观众互动问题竞答。整场比赛进行的激烈而有序,比赛过程中,无论是观众还是选手表现都很出色,现场气氛也十分活跃。最终“追梦队”以出色的表现获得冠军。

       此次竞赛不但增长了学生的生化知识,丰富了学生的业余生活,而且提高了学生将所学知识联系生活的意识,更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