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关于进行2024届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的通知

发布者:潘婷婷发布时间:2024-02-26浏览次数:333


为保障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提高学位论文撰写水平,现将2024届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安排如下:

一、完成时间

预答辩须于317日前完成,相关纸质版材料须于320日前提交。

二、预答辩形式

为保证论文质量,原则上统一采用线下答辩形式。

三、基本流程

1. 研究生完成培养方案课程学习和必修环节要求,完成学位论文撰写,本人提出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申请,经导师同意,可进行预答辩。

2. 导师负责组织预答辩,确定好预答辩的具体时间、地点和预答辩专家组成员(3名委员+1名秘书,成员可以包括导师本人、可以都是校内专家,由学科相同或相近的专家组成,专家须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原则上应为硕士生导师)并告知研究生,研究生填写《2024年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预答辩安排统计表》(见附件1),于33日之前以课题组为单位发送给研究生秘书。

3. 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包括研究生本人陈述、答辩和预答辩专家评议。研究生需提前一周把学位论文发送给预答辩专家组进行审阅。预答辩时,研究生以PPT形式向预答辩专家组进行报告,时长15分钟左右,答辩环节5分钟左右,总时长一般不小于20分钟。预答辩过程中,预答辩秘书做好纸质的预答辩记录,并保留部分照片、视频或音频片段备查。

预答辩结束后,预答辩专家组进行投票表决,做出合格不合格两类结论。投票讨论过程预答辩人和旁听人员应当回避,投票结束后由预答辩秘书通知学生本人。预答辩专家组认为不需要修改或只需简单修改后可参加学位论文双盲评审等环节的学位论文,视为合格;预答辩委员会认为必须进行重大修改或在学位论文双盲评审前无法完成修改工作的学位论文,视为不合格。

4. 预答辩结束后,结果合格的研究生应在导师的指导下,根据预答辩记录和决议认真填写《江苏师范大学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情况表》(见附件2),于320日前以班级为单位提交纸质版答辩情况表(见附件2)和预答辩表决票(见附件3)。同时,研究生需按预答辩意见对学位论文进行完善,修改后的学位论文经导师审定后,方可进入学位论文相似度检测及双盲评审阶段。

5. 预答辩结果为不合格者,须认真修改学位论文,在规定年限内,下次答辩前(一般间隔3个月)再次申请学位论文预答辩。

未尽事宜,请与学院研究生秘书潘婷婷老师联系。联系电话:0516-83656591;地点: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12办公室。



附件1:2024年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预答辩安排统计表.xlsx

附件2:江苏师范大学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情况表.docx

附件3:预答辩表决票.doc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202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