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化学化工学院2010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1-13浏览次数:651

化学化工学院2010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

毕业论文(设计)是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学生在完成了全部课程学习之后,结合毕业实习进行的一项综合性实践教学活动。学生进行毕业论文设计或撰写毕业论文既是实现本科培养目标的重要教学环节,也是检验学生运用所学的基本知识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的重要手段。为了加强对这一教学环节的管理,提高我院2010届毕业生论文(设计)质量,特做如下安排:

一、200912月:征集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在对照以往毕业论文选题的情况下,汇总形成学生毕业论文选题指南。

二、201015~111:向学生公布毕业论文选题指南,初步确定指导教师名单。

三、2010111~113:学生可根据毕业论文选题指南剩余选题及同学相互之间进行选题调整,确定毕业论文指导教师。

四、2010114~115:组织毕业论文指导教师与学生对接,通过学生与导师之间的双向选择,确定学生的选题方向和论文题目。

五、2010116~125:学生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查阅文献撰写开题报告。

六、201033~330:学生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进行毕业论文(设计),3月底提交中期检查表。

七、2010430日前,完成毕业论文的初稿。

八、201051~52: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最后修改毕业论文,填写毕业论文答辩申请表,将毕业论文答辩申请表及两份论文交院办公室。如因就业工作耽误毕业论文工作进度,未能如期完成毕业论文的学生,以及还没有找到工作岗位的学生,均可以申请延缓答辩,并将延缓答辩申请提交院办公室。

九、201053~56:组织教师对提交答辩的毕业论文进行评审,评审老师填写学生毕业论文评审表,同时就评审论文给出建议等级,以便答辩时参考。

十、201058:组织教师对毕业论文进行答辩。答辩时,由每一位学生简单介绍自己毕业论文的选题依据以及主要研究内容,答辩老师根据学生论文提出答辩问题,学生就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说明或答辩。最后答辩组老师根据学生论文质量、指导教师的评语和答辩过程学生回答问题的质量给出最终成绩。

十一、201059,院学术委员会根据论文答辩的结果,从论文答辩成绩优秀的学生毕业论文中选出优秀毕业论文,报送学校参加校级优秀论文的评选。同时,院学术委员会推荐和评选优秀指导教师报送学校。

十二、20105月底,对未能按期完成任务申请延缓答辩的和首次答辩未通过的学生,进行第二轮答辩。

附件化学化工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doc

 

化学化工学院

二○一○年一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