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关于转发科文学院“开展2008-2009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8-11-04浏览次数:203

 各专业承办学院、院直属教学单位: 

    为了进一步规范我院教学工作,强化教学管理与监控,切实提高我院教育教学质量,根据教学基本规范要求,本学期将于第十周开始进行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本次检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期中检查的时间:11月3日-11月19日。  
二、检查形式
1.教务部层面:开展公共选修课、公共课听课,抽查部分承办学院的教学业务档案,召开以公共课教学为专题的学生和任课教师座谈会,交流学习和教学情况。
2.学院和专业承办学院层面:组织听课(包括实验课)活动;检查教师的教学文档(包括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的执行情况、教案、讲稿、教学课件、学生作业批改及辅导答疑的情况记录等);根据具体情况安排期中考试(考查),并就考查情况进行分析;由专业负责人牵头召开师生座谈会,听取学生和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全面了解教学动态,并制定相应的教学整改措施。 
三、检查重点:教师课堂教学效果(尤其是多媒体课程教学)、课程教学大纲及教学进度的执行情况;2005级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情况,以及公共选修课专项检查工作等。
 
望各有关单位充分重视,认真制定工作计划,配合教务部全面开展工作,通过检查发现问题,加强各方面的沟通协作,并通过学院和专业承办学院两个层面及时解决问题,以保证教学检查的效果,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教学检查的过程要有记录,有总结,相关材料应作为教学档案保存
 
 
                                                       科文学院教务部
   
                                                    二00八年十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