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学院改革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8-10-09浏览次数:232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学院改革发展研讨会

200876,化学化工学院召开了学院第二次改革发展研讨会,全院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或取得博士学位)的教师和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兴汉主持。

会上,王兴汉书记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召开这次研讨会的背景、意义和预期达到的目的,通报了学院一年来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在此基础上,他号召与会人员以此为契机,以对学院发展负责的政治责任感,畅所欲言,建言献策,解放思想,深挖问题,找出症结,积极探索学院改革发展的新思路和新途径。

接着,屠树江院长结合学院发展“十一五”规划,作了引导性发言,明确了研讨的内容和重点。在此基础上,与会同志纷纷发言,在长达6个小时的研讨过程中,大家本着“对学校负责、对学院负责、对个人负责和对学生负责”的态度,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建设性、操作性和前瞻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在办学定位、办学思路、学科与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高层次科研平台建设、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教学与科研关系协调、实验室建设等领域的多方面形成了共识,使本次研讨会取得了良好效果。

最后,王兴汉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研讨会所取得了成效,机遇与挑战并存。他对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与会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解放思想、转变发展观念。二是要增强责任意识、创新发展思路。三是要不断深化改革、推动科学发展。目前学院的发展进入了关键阶段,我们要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不断转变观念,振奋精神,努力工作,为学校和学院又好又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