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5月21日 张志明教授学术报告(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发布者:卜士浈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667

报 告 人:张志明,天津理工大学

报告题目:POM/MOF水分解光催化体系的研究

报告时间:2018521日上午10:00

报告地点: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11报告厅

张志明,教授:2005  2010 年分别在东北师范大学获得学士和博士学位,并留校任教。博士学位论文获吉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2013 2015年在厦门大学,中国科大,复旦大学与中科院大连化物所—能源材料化学协同创新中心任iCHEM Fellow,期间在芝加哥大学开展访问研究。2016年依托 “理工学者百人计划”人才引进项目加入天津理工大学。主要从事多金属氧簇、金属有机框架材料的可控合成、宏量制备,及其在光/电催化分解水与 CO2还原领域的潜在应用研究。已在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Chem. Sci., Coord. Chem. Rev.等杂志上发表SCI论文70余篇。论文他引2600余次 (H-指数28)4篇入选了ESI高被引论文,授权发明专利2项。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项目、面上项目、青年项目,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资助。入选了国家优青,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第一层次),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 (7/7),吉林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一等奖 (2/6)等奖励,担任Current Catalysis杂志编委及多个国际著名杂志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