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关于转发教务处"开展2008年优秀多媒体教学课件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8-09-08浏览次数:429

 

各学院、各直属教学单位:
  为配合省教育厅2008年高校教师优秀多媒体教学课件遴选工作,推进我校数字教学资源建设,激发教师运用信息技术组织教学的主动性与积极性,不断提高我校课程建设的整体水平,提升教学质量,经研究,决定开展我校优秀多媒体教学课件评选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目的
  通过评选,建设一批代表我校先进水平的优秀多媒体教学课件,不断提升我校多媒体课件开发与课程建设的整体水平,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并推荐参加省级高校优秀多媒体教学课件遴选。
  二、课件基本要求
  课件第一制作人须为我校教师,已经获得省级及以上奖励的课件不再参加评选。课件要求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教学内容方面:应用于本科教学,教学目的明确,紧扣教学大纲要求;教学内容丰富,重点难点突出;教学方法创新,注重启发式教学,培养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实践创新能力。
  2.技术应用方面:技术手段先进,设计理念超前,组织架构清晰,教学重点难点的呈现形式多样,可操作性和智能性强。参评对象的制作平台与工具不限,须使用正版软件制作,不涉及著作权责任纠纷。
  3.教学效果方面:经过一年以上的课堂实际使用,师生互动性强,课堂教学辅助效果好。
  4.开放共享方面:体现开放设计理念,技术手段符合校际共享要求,在同类院校、同类专业中借鉴与示范性强。
  三、评选程序及办法
  评选工作由教务处负责组织,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协办。
  1.个人申报。填写《徐州师范大学优秀多媒体课件评选推荐表》。
  2.学院初评。由学院在个人申报的基础上,经过初评,推荐上报。每学院推荐作品数不超过3件。
  3.专家组评审。由课件第一制作人向专家组当场展示、说明、答辩。分文、理、工科组分别打分,最后确定获奖名单。
  四、奖励办法
  2008年我校拟评选校级优秀多媒体教学课件35项,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20项。
  获奖的多媒体教学课件将通过我校教学资源共享平台进行共享,学校发放证书并给予一定的奖励及后续建设经费,一等奖3000元,二等奖2000元,三等奖1000元。
  一等奖课件将推荐参加江苏省高校优秀多媒体教学课件遴选。省教育厅将给予获奖课件一定的后续建设经费资助。
  五、申报材料要求
  1.申报材料
  1)徐州师范大学优秀多媒体教学课件评选建设推荐表;
  (2)参评多媒体教学课件的原件。
  2.申报方式与要求
  1)请各单位于10月6日前将参评作品的《推荐表》(附件1)、《汇总表》(附件2)和作品原件报送到教务处教研科。
  (2)纸质《推荐表》一式两份,需第一制作人签名和单位盖章,同时提交电子稿;纸质《汇总表》须单位盖章并提交电子稿;作品原件用光盘形式一式两份提交。课件如对运行环境、安装及使用操作有特殊要求,请提供使用说明书。
  (3)上报材料要用厚牛皮纸袋装好,每袋限装一项参赛作品的材料,并将《推荐表》封面(复印件)贴于袋面。袋内需装:纸质推荐表2份,课件光盘2份。
  (4)所有参评作品无论获奖与否,均不退回,请自留备份。
  对申报流程如有疑问,请及时致电教务处教研科咨询,联系电话:83403041,联系人:朱玉山,电子邮箱:jyk@xznu.edu.cn。
  
  附件:
  
                                   二○○八年九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