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学院简介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24浏览次数:534

    

    江苏师范大学化学学科位列ESI世界排名前1%,是江苏省重点学科。有机化学学科位列全国高校第15位。   

    化工学院现有江苏省功能材料绿色合成重点实验室、中地共建现代分析测试技术实验室、中地共建绿色化学与技术实验室等。

学院现有教职工75人,双聘院士1人,教授14人(其中江苏省特聘教授1人),副教授17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39人,具有硕士学位18人,博士生导师5人,硕士生导师42人,18人有海外研究经历。

     近五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4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在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Chem. Commun., Org. Lett., J. Org. Chem., Anal. Chem., Inorg. Chem., Electrochem. Commun., J. Mater. Chem.等国际著名刊物上发表论文300余篇。

    学院拥有核磁共振波谱仪、扫描电镜、X射线单晶衍射仪、高分辨飞行时间液质联用仪、激光共聚焦显微成像系统等大型精密仪器,总价值4752万元。

 

硕士点简介

     江苏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现有学术型和专业型硕士点各两个。      

 

(一)学术型硕士点

化学:一级理学硕士点,可招收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无机化学、化学生物学等方向的研究生。

应用化学:二级工学硕士点,精细化学品合成金属材料的腐蚀与防护新能源及光电材料应用分析化学等方向的研究生。

 

(二)专业型硕士点

 学科教学(化学)。

   

     每年我院招收各类研究生20-40人。

     现在读全日制研究生99人。

 

研究方向

 

功能杂环化合物的合成

    瞄准医药中间体的绿色合成和催化不对称合成,设计构筑杂环的多组分串联反应,建立快速、有效和原子经济的构筑杂环骨架方法。

教授6人,副教授3人,讲师3人,博士学位10人。发表SCI论文200余篇,包括J. Am. Chem. Soc.等国际著名刊物。

 

电化学

    将电化学方法与流动注射、数字全息、扫描电化学显微镜等技术相结合,研究固/液界面的电化学过程。 

    教授3人,副教授3人,讲师4人,博士学位6人,有海外研究背景人员2人。近五年在国内外权威刊物上发表论文35篇,其中11篇发表在SCI工程技术类一区刊物上。

 

 

生命分析化学 

    以显微成像和微流控分析为主要手段,在细胞和单分子层面上,开展以高灵敏检测和动态监测为特征的疾病早期诊断和致病机理研究。

    教授2人,副教授2人,讲师2人,全部具有博士学位,5人有境外研究经历,1人为江苏省“特聘教授”。在Anal. Chem.等国际高影响力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

 

金属有机化学 

    设计环境友好、易于制备的氮杂环卡宾与Pd, Ni, Rh等金属作用合成金属有机化合物。

    教授4人,副教授3人,讲师3人,具有博士学位的6人。 

    国内外高水平学术SCI刊物等上发表论文23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