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关于开展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第六届本科生科研立项暨推荐申报2018年国家级、省级、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赵玉璋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404

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学院的重基础、厚实践和促创新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同时为贯彻落实《江苏省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苏政办发〔2015137号)文件精神,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苏教高函〔20189号)文件要求,根据学院本科生科研立项的办法,经研究,拟启动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第六届本科生科研立项暨推荐申报2018年国家级、省级、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数量及完成时间:

设立院级本科生科研项目20项左右(完成时间为2年),从中按申报类别分别择优推荐共13项申报2018年国家级、省级、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学校给我院的指标为:省级重点项目4项、省级一般项目1项、省级指导项目2项、校级项目6项)。注意:申请人直接填写相应类别的省级或校级项目申请书,并且只能申报一类省级或校级项目,如果在该申报类别落选,则直接参与院级项目的评审,不再参加下一级省级或校级项目的评审。请申报人务必填写清楚申报类别,评审时将根据不同类别分别评审。

二、资助对象:

项目申请人为我院20162017级本科生个人或团队,鼓励学生跨专业、跨年级组建团队,在老师指导下申报(指导老师如果有指导学生的在研项目,且必须今年结题而无法按期结题的,不能再指导学生申请本次立项;指导老师三年之内如果有指导学生项目没有结题而被终止的,不能再指导学生申请本次立项)。

三、资助额度及使用办法:

1.学院对立项的科研项每项资助3000

2.经费使用范围:江苏师范大学财务处可报销的药品费、材料费、复印打印费、论文版面费、专利申请费等。项目经费需由指导教师签字后,报请学院和教务处分管领导签字报销。

3.项目立项后拨付总经费的50%,项目结题后拨付剩余的50%

四、结题条件

1.院级项目学生须以第一作者、第一单位身份在省级及以上刊物至少发表1篇论文或者申请1项国家发明专利(以获得专利申请号为准)。

2.申报国家级、省级、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按照学校要求进行结题。

   五、申报要求:

1.项目由学生自由申报,实行指导教师负责制。

2.申报材料

与学校发布的《关于开展校第八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暨推荐申报2017年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教发20172号)的申报材料要求一致,具体见附件12

1)申请人按照申报类型填写“大创项目”申报表(纸板和电子版);

2)填写“大创项目”推荐汇总表(只需发送电子版)。

3.申报时间与评审方式

1)请于2018425日下午17时前将申报纸质材料报至教务秘书处(化学楼212),电子材料发送至信箱:hxxjw@jsnu.edu.cn

联系电话:83403165,联系人:赵玉璋

2)学院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2018年4月16日      

附件:

1:关于开展校第九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暨推荐申报2018年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doc

2:2018大创项目申报相关附件.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