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十三 —— 实验室安全教育

发布者:郑雅如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235

为向2020级新生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营造浓厚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9月25日上午8:30,我院付荣老师为2020级全体新生作了一场以“实验室安全教育”为主题的讲座。

首先,付老师以多所高校的实验室安全事故为例,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剖析了实验室事故的原因和常见隐患,并讲解了实验室在化学用品使用、仪器使用、水电安全等方面的风险防范知识。接着,付老师介绍了危险化学品的分类知识,为同学们拉响了安全的警钟,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六个一定七个禁止”的实验室行为规范,希望同学们时刻遵守实验室的规章制度,杜绝事故的发生,保障自身和其他师生的安全。

此次主题讲座丰富了同学们的实验室安全知识,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实验中时刻警惕安全问题,在保证安全的同时收获实验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