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海报

甾体和萜类天然产物的高效合成

发布者:刘花德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258

报告人:桂敬汉教授

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目:甾体和萜类天然产物的高效合成

报告时间:925日(周五)下午2:30

报告地点:化学学院211

主办单位: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院

报告人简介:

桂敬汉20077月本科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20127月于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师从田伟生研究员从事天然产物合成研究;20132月至20163月在美国Scripps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师从Phil S. Baran教授从事合成方法学研究。迄今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Science, Nature, JACS, Angew等国际权威学术期刊发表多篇研究论文。获得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和Thieme Chemistry Journals Award等荣誉。

课题组的研究工作旨在通过发展新的化学反应和合成策略实现具有重要生物活性的甾体和萜类天然产物的高效合成,以发掘天然产物的药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