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题报告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者:孙钟潍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344

为提高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切实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和培养质量,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一直坚持“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和追求卓越”这条主线,厉行开题报告纸质版审核—研究生现场答辩—专家现场提问和评分并举制度。2020912日(周六)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在学院116304教室、204209211会议室分组进行了开题汇报工作。参与此次开题报告的2019级研究生共有73名,分为五组,评审专家共15名。为保证开题的有序和高效,开题报告正式开始前,屠树江院长、王香善书记、石枫副院长与其他评审专家在209会议室召开了简短的研讨会,重点对评分标准进行了统一解读。


答辩在下午2:00正式开始,过程井然有序,每位研究生在规定的十分钟内从研究背景、研究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及创新点等方面进行汇报,展现对自己研究领域的理解。随后评审专家对该同学的开题报告以及汇报内容进行五分钟左右的提问,研究生逐一回答,并仔细记录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第五组两位未返校研究生通过腾讯会议方式进行了线上汇报和答辩。

                             

研究生开题报告答辩结束后,各组评审专家根据研究生提供的纸质开题报告、现场汇报和答辩情况,依据学院制订的评分标准,认真讨论,并给出合理公正的分数。


通过此次开题报告,2019级研究生提升了自己的知识储备,增进了对自身研究领域的理解,并在评委专家的帮助下对学位论文的可行性进行了进一步论证,从而为后续的研究扫清障碍,也为学位论文的顺利开展铺平道路。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202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