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1-16浏览次数:317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115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化学化工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院党委王兴汉书记主持。

王兴汉书记从四个方面对我院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一是班子成员高度重视,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开展。为加强对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和协调,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周密的实施方案;学习教育环节积极发动,层层动员,人人参与;听取意见畅通渠道,广泛深入。二是聚焦“四风”查问题,对照“四型”正衣冠。查摆问题对准焦距,找准穴位,抓住要害,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根据上级建设“四型”(即服务型、实干型、清廉型、节俭型)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要求,着力从干部自身抓起,挖掘四风问题的认识根源,打造“四型”干部形象。三是着力解决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活动开展以来,对征集到的群众意见进行了梳理汇总,学院班子成员进行了分解认领并及时解决;针对部分非学院层面能解决的问题(中试实验室电源增容、学院电梯运行、测试仪器设备短缺等问题),及时向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反应,也得到有效解决。四是立足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制定和完善了院内有关制度和规定,做到从体制机制上解决问题;根据征集到的群众意见对院内现有规章制度进行了梳理,对经实践检验行之有效、群众认可的长期坚持,抓好落实;对不适应新形势要求的进行完善;以规章制度的形式巩固实践活动成果。

随后,全体教职工对化工学院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从评议结果来看,广大教职工对学院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比较满意,对领导班子及成员着力解决发展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的情况给予了较高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