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记化工学院期末宿舍内务检查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1-02浏览次数:470

 

为响应我校学风创优活动的号召,塑造“安心、清新、温馨”的宿舍环境,1231日上午9点,我院党委王兴汉书记、王晓红副书记,13级各班班主任老师带领部分学生干部对化工学院的学生宿舍进行安全内务抽查。

王兴汉书记首先来到泉北7#公寓,对12级、13级的男生宿舍进行了系统的检查,大部分宿舍能够按照学校与学院的要求,安全用电,且内务状况良好,物品摆放整齐;但是还是有个别男生宿舍门窗紧闭,通风条件差,致使宿舍内存在异味;在检查的过程中,王兴汉书记指出,冬季是安全事故多发期,叮嘱大家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杜绝一切私拉乱接的现象,不得使用任何违章电器;他还强调,宿舍文明是一个人精神面貌的重要体现,正所谓“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教育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营造舒适温馨的宿舍环境。

王晓红书记对泉北8#公寓女生宿舍进行抽查,检查中发现个别宿舍人不在的情况下未切断拖线板电源,且有些寝室内务情况不甚理想,物品多而杂乱,桌面东西摆放凌乱,垃圾未及时清理;晓红书记让陪同检查的辅导员老师记下如上情况,检查过后对相关同学进行批评教育。

宿舍文明是我院学风创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创建“安心、清新、温馨”的宿舍环境,有利于我院良好学习氛围的塑造;自11月学风创优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相信在全院领导、老师与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学风能够得到进一步的巩固与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