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2013年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学术文化节之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学术报告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31浏览次数:435

2013年12月27日上午9:30在化学化工学院211学术报告厅,我院2013年度五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为我院研究生做了一场学术报告。报告由化工学院研会主席姚喜喜主持。

1、谭伟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谭伟是国奖获得者中唯一的一名研二学生,他认为研究生期间最重要的是实现本科生与硕士生角色的转变。他把研究生生涯分为三个阶段,即酝酿期、成长期和收获期。在经历了角色转变,眼界的开拓之后,要付出汗水与泪水,那么收获也会是偶然中的必然。

2、王雪  “耐得住寂寞,守得住繁华”

王雪是五名获奖者中唯一的女生,她讲述了自己三年来的实验心得。首先,勤快是毋庸置疑的,实验需要不断的尝试和总结;再者,实验过程中需要经常关注自己的东西是否仍有研究价值,不能埋头苦干,两耳不闻天下事,最终只会浪费时间;最重要的是,研究生不能浮躁,研一研二时要珍惜时间,抓紧做事。

3、陈冬生 “在温馨的环境中获得成功”

陈冬生对三年生活进行了五点总结:熟悉实验室的环境,比如药品摆放的位置,把实验室当成自己的家,这样既可以节省时间,也能高效完成实验;学会各种实验技能;学会大型仪器的使用,技多不压身;学会解析各自种谱图,电脑技术与化学的发展息息相关,每个化学人都要掌握基本的操作。

4、范威 “坚持就是胜利”

希望研一研二的学生能够多读,多做,多思。平日里多读最新的文献,让自己充实;多做实验,让理论转化为实践;多思考,总结问题,加以求解。另外,他说,只有坚持别人没有的坚持,才能收获别人没有的收获。

5、徐海卫 “态度决定一切”

安心做实验,认真做实验。踏踏实实的过好每一天,把梦想一点一滴的转为现实。态度决定一切,这是亘古不变的真理。好的心态,好的认知,才能有好的文章,好的成绩。

同学们认真听取师兄师姐的演讲,每个人的眼中都满含对未来的憧憬。成功的机会是平等的,但是,懂不懂得珍惜才最关键。相信每位化院学子在良好的科研氛围下定能再创佳绩,向师兄师姐学习,把握时间,把握人生。

            

                 秘书部   汪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