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化工学院化学趣味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26浏览次数:195

   

2013122214:00,江苏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由求索社承办的化学知识竞赛在7#105举行。此次化学知识竞赛丰富了化院学生的学习生活,也让学生在比赛的乐趣中学到了化学知识。此次知识竞赛的参赛选手为化学化工学院大一四个班的各三名学生。

首先由主持人宣布开场并公布竞赛规则。竞赛共分为必答题、选答题和抢答题三大部分。第一个环节进行的是必答题。比赛开始,气氛一下子紧张起来,先由师范班的一号选手答题,接着按事先安排好的顺序依次答题。第二个环节是选答题,这个环节所出的都是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化学题目,选手们对于题目的回答展现了他们较好的化学素养。最激动人心的一个环节就是抢答题部分了。在这个环节,各班的选手都使出了浑身解数,这个环节不仅要眼疾手快,还要团队合作。

每个班的选手都展现了各自的风采。最后,环境班选手凭借他们扎实的化学功底和默契的合作获得了第一名,师范班名列第二,而制药班和应化班比分相同,于是有了加时赛。最终,应化班不敌制药班,获得第四。随后,进行颁奖仪式,各班选手进行合影。此次化学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此次化学知识竞赛不仅让同学们享受到了比赛的乐趣,而且让同学们在比赛之余懂得了不少化学知识。这次活动也加强了各班成员的团队合作,增进了班内同学之间的友谊,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