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师德经验交流大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18浏览次数:241

 

20131218,化学化工学院隆重召开师德建设推进暨经验交流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会议由院党委王兴汉书记主持。

大会分三个阶段。首先,王书记向全院教职工传达了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和中共教育部党组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接着学院教师代表王颇、石枫、张立新三位老师,分别以“关于教学工作和班级管理的几点思考”、“以生为本,在教学和科研中提高个人的师德修养”、“我爱这个职业,我爱我的学生”为题进行了交流发言,三位老师结合个人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的实际事例谈了个人的经验和体会,赢得了在场教师的阵阵掌声。

接下来,院长屠树江教授作了总结报告。屠院长就师德建设的意义、化学化工学院的师德现状及师德建设过程中要重视哪些问题做了分析阐述,他重点对师德建设过程中要重视的问题做了详细解释,认为要提高教师教书育人的能力,需从因材施教的能力、与学生交流的能力及给学生解惑的能力等方面来着手。

最后,屠院长强调,师德建设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且要常抓不懈的工作,学院教师队伍师德素质的提高,需要在座的每位教师献计献策。希望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能够认真的思考,为学院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提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