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2023年班级团支书工作培训会

发布者:崔沁宇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1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学院班级团支书工作水平和能力,10月26日18:00,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在20#211会议室开展了“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理论宣讲活动暨班级团支书工作培训会。2023级化学研究生团支书钱宇亮同学担任主讲人,各班团支书、院学生会团建部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学院辅导员崔沁宇老师主持。

首先,老师带领同学们一同学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重点介绍了团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和团干部的基本要求等内容。随后,崔老师围绕班级团支书的工作职责解读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并结合学院团委工作的实际情况,对学院团干部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到自身所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积极带领团员青年向党组织靠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二是要实事求是,热心为青年服务,以服务青年活动为切入点做好团支部团员青年思想引领工作;三是要坚持以学促干、学用结合,将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融会贯通,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随后,钱宇亮同学分享了担任2019级化学师范2班团支部团支书的工作经验。他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三会两制一课”的要求,帮助同学们认识到“三会两制一课”是团的组织生活的基本制度,提醒同学们要根据团支部工作需要,经常召开团支部委员会会议,团小组开好团小组会,严格按照有关要求,每年定期实施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制度,定期组织团员上好团课。

最后,崔老师对本次培训会进行了总结,她强调班级团支书要时时关注班级同学的思想动态、心理状态,主动关心团员青年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为开展支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鼓励班级团支书主动增强责任意识,在工作中发挥积极性与创新性,带领团员青年凝心聚力、砥砺奋进。

本次培训有利于团支书们深入学习,统一思想,振奋精神,进一步提高了学院班级团支书和团干部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为学院团委思想引领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



拟稿/图片:崔沁宇

修订:乔  亏

审核:王香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