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2023年班级宣传委员培训会

发布者:崔沁宇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1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及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管理作用,提升学院学生宣传委员的业务水平和能力,10月26日13:00,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在20#211会议室举办了班级宣传委员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王香善教授担任主讲人,学院各班级宣传委员、学生组织宣传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会议由辅导员崔沁宇主持。

培训会上,崔老师结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班级信息员工作管理办法》(化委发〔2021〕3号)文件向同学们介绍了宣传委员的工作职责和工作内容,帮助班级宣传委员明确基本工作职责。

接着,王书记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赋予宣传委员的特殊工作职责进行了培训。王书记指出,学生宣传委员是学院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班级层面意识形态防控的重要支撑力量,组织开展对宣传委员的培训,是坚持党管宣传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各班宣传委员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协助学院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和教育管理工作,及时宣传上级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积极了解班级同学的思想和心理动态,关心班级同学的身心健康。

最后,王书记勉励同学们养成学习理论知识的习惯,用党的先进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此次培训会帮助班级宣传委员进一步明确了自身职责,为学院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班级宣传委员队伍奠定了基础。



拟稿/图片:崔沁宇

修订:乔  亏

审核:王香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