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暨2023年第七次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者:李洁发布时间:2023-07-17浏览次数:337

717日上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在化学楼209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2023年第七次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本次学习由院党委乔亏副书记领学。

乔书记首先带领大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相关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是我们在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乔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从发展全局战略高度出发,系统阐述了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扎实推进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指明了方向。随后,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开展研讨并依次发言。

王书记在总结中指出,中国文化源远流长,中华文明博大精深。中华文化之所以能成功延续至今,是因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这条道路上,我们党始终坚持去其糟粕,取其精华,对中华传统文化和文明进行创新性发展,从而推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自觉担当使命,有所作为,认同党的创新理论,拥护两个确立,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将中华传统文化融合到实际教学科研中,共同努力创造新时代的特色文化,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