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教育第一课暨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大会

发布者:孙钟潍发布时间:2023-09-07浏览次数:240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落实“师德建设第一标准”要求,根据《关于开展开学教育第一课暨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通知精神,96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进行2023年秋季开学教育第一课暨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党委王香善书记主持会议。

会上,王香善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江苏师范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暂行办法》,重点突出了对“师德失范行为”章节中第五条“师生关系方面”的学习。随后带领全体教职工共同学习了教育部曝光第十三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王书记指出,全体教职工要以案例为鉴,自警自律,严守师德红线,以德育人;要把师德师风建设和教书育人工作实际相结合,遵循教学规律,更新教学观念,提高教学质量;要把加强学术科研和遵守学术道德相结合,提高科研诚信意识,遵守科研道德规范。新学期,新气象,大家须共同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