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会议

发布者:万亚男发布时间:2020-07-04浏览次数:383

暑期将至,为做好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73日下午,我院在8#100D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会议。院长屠树江教授、党委书记王香善教授,副院长石枫教授、全体辅导员及暑期留校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乔亏副书记主持。

安全教育会上,石院长对研究生暑期留校安全提出要求,即把好实验安全关,关好水电气、锁好实验门;把好人身安全关,如发热要第一时间联系导师。乔书记就疫情防控新常态背景下的暑期留宿问题,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备战考研等方面,强调全体留宿学生要严格遵守校院暑期管理规定,及时合规入住、离宿,认真备战考研。

王书记从异常事件处理谈起,叮嘱同学们在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的前提下,每天既要坚持完成宿舍打扫、健康打卡等常规任务,又要好好备考,利用暑假将落下的科研补上。屠院长对考研进行再动员,耐心嘱咐考研的同学要确立目标、付出行动,在确保人身、实验安全的前提下,合理利用假期时间,劳逸结合,提高效率,为考研冲刺做好准备。

此次暑期留校安全教育大会的召开,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应对各类风险的自护能力,为进一步做好暑期安全管理工作、营造浓厚的暑期学习氛围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