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2017年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师范生教育见习系列报道之江苏省运河中学篇

发布者:刘银平发布时间:2017-11-30浏览次数:423

1127日,庄启亚老师和刘翠老师带领14111511班级学生前往江苏省运河中学进行教育见习。

上午9点,师生一行参观了运河中学的校史馆,领略了运河中学从过去到现在的发展轨迹,感受了该校厚重的历史文化,使大家受益良多。

随后,师生们参加了运河中学的升旗仪式,整齐秩序的入场,庄严肃穆的国歌,冉冉升起的国旗,振奋人心的领导讲话,激情洋溢的学生代表宣言,充满正能量的颁发循环红旗的活动,让师生们深深感受到了运河中学的青春和向上。

接下来,运河中学优秀教师龚源老师和焦娇老师为师生们分别开设了《同分异构现象》和《从铝土矿中提取铝》的示范课。课堂上任课教师游刃有余,学生配合紧密,导学案引入恰当,课堂巩固训练的恰当使用,模型的巧妙运用与富有生活化的实例相互结合,小组讨论的灵活运用,整堂课火花四溅,令人眼前一亮。

下午,运河中学化学科研组的老师们和我院师生开展了教学评议互动,师生们听取和学习了专家解读教育前沿学科教育理论,研讨了课堂改革相关教育问题。

此行学生们收获良多,切身感受到了高水平中学教师的教学艺术和教学风格,感受到了中学校园文化,为后续的师范专业课程的学习和教育实习奠定基础,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