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暨2023年第六次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者:李洁发布时间:2023-07-10浏览次数:10

710日上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在化学楼209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2023年第六次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践行“浦江经验”。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本次学习由院党委王香善书记领学。

王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浦江经验”的缘起和实践。“浦江经验”是20年前习近平总书记主导创造、身体力行的实践经验,彰显了人民领袖一以贯之的为民情怀、务实作风、担当精神。我们要充分认识“浦江经验”的重大指导意义,深刻把握“浦江经验”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结合实际转化运用到具体工作中,担当作为、推动发展。随后,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开展研讨并依次发言。

王书记在总结中指出,“浦江经验”近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能够得到持续深入的发展,展现出强大生命力,其成功的秘诀便是党员深入基层一线,牢记嘱托,走在人民队伍前列,脚踏实地去解决群众问题。作为高校教师党员,我们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以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深入师生,根据师生需求及时解决实际问题,为广大师生营造出良好的学习科研氛围和工作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