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2017年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师范生教育见习系列报道之徐州高级中学篇

发布者:刘银平发布时间:2017-11-22浏览次数:503

为了使师范生有机会亲临教学现场,亲历教学过程,切身感受高水平中学教师的教学艺术和教学风格,感受中学校园文化建设,为后续的师范专业课程的学习和教育实习奠定基础。20171122日,我院石枫副院长,教师教育学院刘翠老师带领14111511班级学生前往徐州高级中学进行教育见习。

首先,徐州市特级教师法浩老师的一堂精彩的公开课拉开了此次教育见习的序幕。课堂上法老师提出的问题层层递进,引发思考;多媒体使用新颖别致,给予了多样化的信息;任课教师对学生的称呼亲切动人,让学生们倍感温馨深入。

随后,师生一行参观了该校的体育馆,艺体教育中心及图书馆。徐州高级中学姚斌校长还为师生们详细讲解了汉画像石人文教育馆、校史馆、禁毒教育中心、安全教育中心等。整个过程,师生们不仅经历了“镇馆之宝”的精妙奇绝,禁毒的必要性和毒品的震撼人心,地震电压的亲身体验,更让师生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徐州高级中学校本课程的丰富多彩。

此次徐州高级中学一行,师生收获颇丰,深受学生们的喜爱,取得了预期效果。